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九江市组织的“百博挂百企?助推沿江开发”现场对接会
2014-06-29 09:43  

5月9日下午,由九江市委统战部、九江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的“百博挂百企·助推沿江开发”现场对接会,在瑞昌市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大明,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主委、九江学院副院长纪岗昌,瑞昌市委副书记郭小云出席。九江市委统战部、九江市工商联、瑞昌市委统战部、瑞昌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九江学院统战部、机材学院、化环学院、电子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负责人以及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瑞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雄主持。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大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阐述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九江拥有152公里长江岸线,瑞昌市正在以沿江开发为重点,在“强工”上再发力。开展“百名博士专家挂百企·助推沿江开发”活动,是市委统战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五个一百”主题活动之一。深入推进100名博士与全市百家企业对接,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增强企业加速发展的内生动力。为现实九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战工业一万亿”作出贡献。

 

 

 

  黄大明指出,自2005年以来,九江学院在“百名博士专家挂百企”活动中与企业对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校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扩大了影响,而许多企业、尤其是科研、管理人员缺乏的非公有制企业在生产、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校企共同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  

   黄大明最后对“百博挂百企·助推沿江开发”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需求为导向。企业有什么样的需求,就提供什么样的智力或人才方面的服务。活动要有持续、有成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二是以活动为纽带,实现双方共赢。倡导“老板”进校园、博士教授到企业,推进“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开展企业咨询,信息反馈,课题项目攻关等活动。三是以创新为动力,把“百名博士专家挂百企”活动,打造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品牌,作为统一战线服务高校、企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主委、九江学院副院长纪岗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以及瑞昌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对他们开创性地开展“百博挂百企·助推沿江开发”活动所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赞赏。他指出,这项活动开展很有意义,为九江学院教师服务九江企业展现才华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他还就活动对九江的发展,促进校企合作,谈了三点感想: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决战工业一万亿”的目标,相关部门做了创新性、主动性的工作。二是开展“百名博士专家挂百企”活动,有利于校企合作。即实现了四个“有利于”,有利于九江、企业、学校、学生。三是教师专业知识和特长应用到企业服务中,实现了个人人生价值。接着,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同时他还表示,学校将扎扎实实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对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把教师专业和项目联系起来。最后希望学校能得到九江市的有关政策支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合作、咨询服务,从而实现社会、企业和学校的共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博士、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期勇博士以及江西汇尔油泵油嘴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永华分别在会上就各自的情况及开展校企合作的成果作了汇报。

 

 

 

  我校20名教师在会上与瑞昌市2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双方之间展开了生动活泼的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江西汇尔油泵油嘴有限公司、瑞昌市人民冲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上一条:我校三项课题获民盟江西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3年度九江市高校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