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春 节 慰 问 信
2023-01-20 10:10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及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师生,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六个江西”建设,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力。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聚焦发展大局,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党建工作获得多项省市表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进思政工作创新和师德师风建设。谭翊泉老师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陈晔、张敏、李同建老师分别获评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校金牌教授和金牌青年教师称号,吴燕老师荣获2022年度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称号。

这一年,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更富成效。学校加快推进应用型转型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医学检验技术、旅游管理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临床医学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等7个教学团队获批2022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23个项目获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学生考研成绩逐年提升;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赛事中获得佳绩。倡议发起成立了江西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学校在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作典型发言。学校获批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与企业签订合作项目253项;原创舞蹈作品《瑶光赋》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终评,是今年江西省唯一入围作品;张甘霖老师作品《中国古代陶瓷批评史》获评第四届“江西省文学艺术奖”,为九江市首次获得该奖项。

这一年,学校育人环境和办学条件更加优越。统筹推进丹枫园校区整体改造提升、紫薇园校区、山居水岸人才公寓和第二附属医院等项目建设。逸夫图书馆、体育训练中心、教学楼等改造项目及绿化美化项目陆续完工,一个旧貌换新颜的丹枫园校区正“焕彩归来”;紫薇园校区和山居水岸人才公寓主体建设项目已经完工,一个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呼之欲出”;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开始运营,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及康养为一体的园林化、智慧化三级综合性教学医院已“扬帆起航”。

这一年,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同样蓬勃发展,亮点纷呈。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展现了坚定政治素养;你们履行各自党派或团体职责,奋发昂扬,展现了统战良好形象;你们紧紧围绕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民进会员赵追、曹铭参与完成的《关于“积极推进改善鄱阳湖全年水位波动太大问题”的建议》获得了叶建春省长肯定性批示,展现了高水平履职能力。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今天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都凝聚有你们的心血与汗水。在此对你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

虎毫已写辉煌史,兔岁再绘锦绣图。

2023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衷心希望各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效果,善于传播九院好声音,传递九院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   九 江 学 院

                                                            2023年1月16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盟员公益科普视频获全国民主党派微信一周热文展播第一名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 春 节 慰 问 信
· 我校盟员公益科普视频获全国...
· 中共二十大在九江学院党外人...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
· 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
· 农工党九江学院总支开展“学...
· 我校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
· 我校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召开“矢志...
· 民进九江学院支部会员参与完...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