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22-01-12 15:46  

元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严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遵海出席会议。会议由魏立平主持。约八十名离退休教职工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伟向老同志和党外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向始终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老干部、老同志和党外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通报了过去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

 

 

赵伟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励精图治、激昂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办学方向更加明确确定了下一阶段“做强理工、做优医学、做特艺术体育,优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规模和结构”总体发展思路和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办学条件更加优越,一校两园三院格局初步形成,一个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即将建成;机制更加优化,工作考核和人事制度等制度体系渐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基本建立;人心更加振奋,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校教职工精神振奋,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成效日益彰显,招生实现全本科招生的历史性变革,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化学学科成功列入江西省“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获评为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学校软科全国高校排名大幅提升。

 

赵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学校申硕关键之年、学校展示合并组建20周年改革发展成果的适宜之机。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和党外人士继续心系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一是希望老干部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发光发热,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希望党外人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知识力量,积极为学校及各级政府部门决策和施政提供意见建议,为服务地方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三是希望大家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大计和申硕工作,充分用好渠道信息,发挥影响力,凝聚优势资源和各方人士,为学校申硕添砖加瓦,共商学校建设发展大计。

 

 

陈小林从十一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有效;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推进;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强化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新一轮申硕工作强力推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升;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持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稳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办学支撑条件持续优化;关心关爱服务师生,校园民生保障逐步改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

 

陈小林还通报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打算:一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持续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推进新一轮申硕工作。四是积极推进科技文化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是加快实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稳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全面优化办学保障条件。九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魏立平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党外人士是我们党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力量和人才资源。尊重、关心、爱护和发挥好老同志、党外人士作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应尽责任。学校党委和行政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和党外人士工作,认真落实老同志和党外人士有关政策,努力为老同志和党外人士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确保老同志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党外朋友们生活舒心、工作开心、事业顺心。魏立平希望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及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强校有我”“校兴我荣”的高度责任感,立足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6周年新老会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 我校民盟盟员梅龙宝教授获聘...
·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外...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