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都昌开展口腔数字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2020-06-01 08:39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冷清明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市政协常委、政协九江市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潘浔等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一行赴都昌开展口腔数字化产业与数字经济专题调研。都昌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建华,都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期论,都昌县人民医院院长、政协副主席黄友柏陪同调研。

严平在讲话中提出,本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九江市“两会”精神,围绕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召开的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调度会提出的“把九江打造成长江中下游数字经济高地”的目标精神,政协九江市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第一时间赴都昌开展口腔数字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意义重大。严平指出,都昌要做好口腔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长期规划,加强宣传报道,争取省市主管部门支持,建设与产业应用同步发展,加强产旅融合与研旅结合,增进与九江学院的紧密合作,以都昌中等专业学校为依托,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九江口腔数字化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都昌西交口腔科技有限公司、都昌县创先医疗有限公司、人类口腔博物馆、都昌县牙都科技有限公司,然后赴都昌口腔产业科创中心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都昌县政协主席李建华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高度契合都昌口腔产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对将口腔产业数字化纳入九江市“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江期论副县长对都昌县口腔产业进行了总体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口腔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及请求政策支持。调研组成员就都昌口腔产业升级、数字化产业、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依次发言。潘浔主任提出都昌进一步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口腔品牌;梅龙宝主委提出进行口腔数字化的顶层设计,制定产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及系列政策支持;王贤淼副主委提出力争让都昌口腔产业走出国门,提升国际影响力;汪文丰副主委提出加强都昌本地口腔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的系统化培养。本次调研活动在诚挚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都昌县口腔产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都昌人以师徒相传的方式走出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口腔创业路,在全国各地创立了维尔、华齿等知名口腔品牌。截止2019年,共有8万余都昌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口腔行业工作。近年来,都昌县政府审时度势,把口腔产业发展作为都昌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打造“产、学、研、销、医、养、投”为一体的口腔产业新经济样板。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荣获盟市委表彰
下一条:产教合作停课不停学 两地民盟大爱献真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战“疫”在行动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