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产教合作停课不停学 两地民盟大爱献真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战“疫”在行动
2020-04-20 13:07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冷清明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教育部迅速部署,要求防控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快速响应,发挥九江学院民盟与广州民盟协同联动的资源优势,开展了由全国性学术类权威机构中国电子学会隆重推出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在线学习,为全国中小学提供优质免费的人工智能教学资源、编程学习和辅导服务,助力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疫情无情,民盟有爱!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九江学院信息中心梅龙宝教授与广州民盟盟员、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梅仲豪博士,将历经3年研发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果,通过中国电子学会在线课程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在线学习,用产教合作成果来实现科技抗击疫情防控,助力停课不停学,充分展现两地民盟协同战役,大爱献真情的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家出台重要政策文件支持人工智能教育。该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基于新课标、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研发,以生活化、场景化、体验式、项目化学习为主导,构建了“玩、学、做、创、赛”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编著的人工智能系列教材已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研发的人工智能课程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部宁夏人工智能教育试点示范、广东、湖北、广西、贵州、河北、江西等重点中学、小学和高职院校广泛应用,得到专家、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都昌开展口腔数字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募捐活动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