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募捐活动
2020-04-20 13:06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吴中伟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高度重视,号召广大盟员一方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隔离工作,一方面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盟员教师们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和网络直播课准备,以医卫支部汪文丰等为代表的13位医疗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9日,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发起倡议,号召盟员同志们捐款捐物、各尽所能为统一战线同心基金献上一份爱心,为打赢本次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

倡议书发出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各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宣传,将倡议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个盟员,盟员同志们也是积极响应,踊跃捐赠。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带头捐款。

在老龄支部,老盟员陈丽芳、王绍锋、李学兰、龚胜红、徐军英、何清平、秦穆英等积极响应倡议献上了一份爱心,陶春元、王萍等从上海转来善款,九十高龄的杜连元老师请爱人代发了善款,获知募捐倡议后,许祖国老师第一时间从大洋彼岸的美国发来了善款;在医卫支部,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盟医务工作者们慷慨解囊;在文体支部、科技支部,正在为学生准备网络课、正在抗击疫情开展科研攻关的老师们献上了多一份的爱心;在外经支部的老师和企业家们也积极响应倡议,踊跃参加募捐活动。

截止2月10日上午,共计筹集善款23300元,第一批捐资已于当天下午转入九江统一战线同心基金。其中民盟九江市委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委员、外经支部主委李定强个人累计爱心捐款11000元。

本次捐赠活动既是对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和《致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积极响应,也体现了作为参政党一员的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同志们众志成城共克时难的一种担当。我们坚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紧密部署和科学调度,有各界群众的同心同行、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条:产教合作停课不停学 两地民盟大爱献真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战“疫”在行动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捐赠紧急防疫物资共抗疫情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