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联合五所市直中学支部赴都昌万里中学开展烛光支教行动
2019-05-14 09:56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吴中伟 

烛光点亮 城乡牵手 情暖万里

为加强基层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深化九江学院与都昌交流合作, 5月7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联合五所市直中学支部赴都昌万里中学开展了“烛光点亮、城乡牵手、情暖万里”支教烛光行动。支教烛光行动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的指导下,在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和九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潘浔的带领下,民盟九江一中支部、九江同文中学支部、九江三中支部、九江六中支部、九江十一中支部主委和盟员名师支教团一行参加活动。

在烛光点亮启动仪式上,梅龙宝代表民盟九江市委和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对大家积极支持参加支教烛光行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活动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烛光行动”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九江市政协、民盟九江市委会、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市直民盟中学支部与万里中学,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通过城乡学校手牵手、结对子、签协议,建立长效支教机制,将“烛光”传承下去,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潘浔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对万里中学提出的“文化立校”印象深刻,提出学校教育就应该要对学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办学要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影响”,希望此次活动“以点带面”,助推九江基层学校的更好发展。民盟都昌县总支三支部主委、万里中学校长陈修明向支教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项目的建设以及办学条件,重点讲述了学校未来的规划,学校将全力打造万里校园文化,力求通过实施以榜样、制度与评价为核心的精细化管理,将万里中学办成让家长满意、社会放心、学生出彩、教师自豪的学校。

城乡牵手长效机制。为建立烛光支教行动长效机制,民盟九江一中支部主委刘莉莉、民盟九江同文中学支部主委李勇、民盟九江三中支部主委张玲、民盟九江六中支部主委冯云辉、民盟九江十一中支部主委户佐凤分别代表民盟各支部和万里中学校长陈修明签订了牵手学校支教烛光行动协议。

走进课堂情暖万里。民盟九江一中支部曹华钦老师、民盟同文中学支部潘兰老师、民盟九江三中支部熊月华老师、民盟六中支部郭颉老师、民盟十一中支部户佐凤老师分别走进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和音乐课堂,为师生开启了一次视听盛宴。授课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灵活的教学方法,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生动活泼的师生互动,亲切自然的课堂气氛,给在场的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万里中学的老师们真正感受到“精品课”的魅力。

课后研讨交流提升。名师支教团教师分别参加该校各科备课组活动,与各学科教师共同交流,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这次支教烛光行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烛光点亮,城乡牵手,达到情暖万里。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中柬文明对话交流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荣获九江市多项先进集体荣誉
关闭窗口
 
· 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
· 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联合开...
· 我校举行民族宗教工作宣讲
· 学校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无...
·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武宁...
· 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到武...
· 我校举行“新侨创新创业沙龙...
· 学校农工党总支组织抚州红色...
· 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及党...
·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 春 节 慰 问 信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