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湖口开展科技入企服务活动
2019-04-23 10:11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吴中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九江学院与湖口县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教授的指导下,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教授博士一行20余人,在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的组织带领下,于4月12日来到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金砂湾工业园开展科技入企服务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副主委、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春娥博士和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部分博士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湖口县政协、环保局、科技局的大力支持。我校盟员、挂职湖口县环保局副局长的胡华南博士,预备盟员、挂职湖口县科技局副局长的陈清宇博士,全程参加了组织对接活动。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教授博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湖口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九江嘉远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企业情况介绍后,参观考察了生产车间,对企业小型零部件生产的流程、产品销售、废水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就企业智能制造和信息化等,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九江高科制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新产品展区和实验室,对企业科研投入和新产品开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梅龙宝向高科制药的负责人介绍了随行的生物、药学、医学、化学、材料等教授博士,希望以本次科技入企活动为契机,建立与高科制药企业互动交流机制,就新产品研发等开展项目合作,为企业发展服务。

在位于金砂湾工业园的九江天赐高新材料公司,详细了解了天赐新材料循环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企业以新材料创新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为手段,对产品进行创新、改进,使科技、产品更加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就在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武山垦殖场考察,对武山新农村建设成果和以知青文化为抓手发展旅游产业,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和发展地方经济的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充分认识到各地因地制宜、利用资源和文化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业是我市乡村振兴的有效的策略。

本次活动是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持续开展科技入企对接活动的系列活动。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放大服务功能,实行点对点对接,增强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持续性,为后续深化九江学院与湖口县的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民盟盟员梅龙宝、李德恩获民盟省委表彰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教授博士参政议政座谈会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