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李德恩:发挥专业优势 彰显责任担当
2024-01-08 16:39 江西政协 

转自江西政协:“奋进新征程 履职一年来”栏目

省政协委员、九江学院法学院院长 李德恩

一年来,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省政协委员李德恩感言。

参加在浔省政协委员“看发展看变化看成就”异地视察活动,实地了解吉安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这次学习之旅,李德恩印象深刻。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水库管理需要兼顾防汛和抗旱的问题,他提出“关于将水库汛限水位提高到溢洪道水位,统筹兼顾防汛和农业灌溉抗旱的建议”的提案。一库一评估,一库一对策,不搞一刀切,既确保安全渡汛,又保证农业灌溉抗旱用水。省水利厅领导高度重视。针对基层事业单位职称管理制度的不足,他还提出了“改革职称管理制度,留住基层企事业单位人才”的提案,同样获得了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的满意答复。

去年11月,经省政协推荐,他担任了江西省第三届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作为法学博士、教授,李德恩表示,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恪守专业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忠实勤勉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法治江西建设贡献专业才智。

他提交的论文“检察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法理依据与实效提升”获得2023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一等奖,在论坛上与法学界学者们交流。

在政协会议发言中,他多次就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提出建议,受到高度重视。省检察院领导专程到九江对他的建议进行反馈。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新的一年,李德恩关注的焦点,是如何从法制保障的角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调研他发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在2023年曾经制定了《江西省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条例》,为“走在前”提供了法制保障。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的要求后,完善相关立法成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为此,他将提出提案,建议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江西省促进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条例》纳入2024年立法计划,广泛调研,掌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设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航道开发与管理、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情况,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特别是九江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尽快启动立法进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南宁民盟西乡塘综合一支部开展基层交流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 民革市委会来校调研,助力学...
· 我校政协委员交出亮眼履职成绩单
·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外...
· 李德恩:发挥专业优势 彰显责...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南宁民...
· 民进九江学院总支前往九江、...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
· 我校民盟盟员获聘江西省第三...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民盟萍...
· 我校盟员获得2023民盟法治论...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