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我校
2023-09-27 14:30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九江。9月23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敏芳来到九江学院,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能源材料助力碳中和发展目标》的学术报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左小兵,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校长陈小林,全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社员以及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松志主持。



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韩敏芳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对碳中和背景下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及应用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现实性、针对性的观点。她勉励大家,在中国实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大规模的商业生产和使用,还需继续努力与研究,抓住时会,把握机会,潜心钻研,争取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结束后,学校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此次“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能。“院士专家科普行”九江站活动进入九江学院,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热情。


专家介绍:

韩敏芳,现任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燃料电池与储能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了国家“973计划”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副理事长,能源行业高温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项目负责人,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国际学术会议(Asian SOFC Symposium)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第十四、十五、十六届北京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相关科学、技术和产业化研发,完成中国独立知识产权的SOFC全产业链技术中试和在中国的产业化发展,SOFC相关科技成果获省部级、全国学会/协会科研奖励一等奖5项。


上一条:我校盟员获得2023民盟法治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民进吉安市委会来我校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慰问在萍...
· 我校盟员获得2023民盟法治论...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
· 民进吉安市委会来我校调研基...
· 我校组织留学归国人员开展“...
·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 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
· 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联合开...
· 我校举行民族宗教工作宣讲
· 学校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无...
·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武宁...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