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参观“小平小道”旧址
2021-05-10 10:55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杨茂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为深刻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引导全体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信心和履职担当,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创新活动形式,在盟员中组织开展“学党史盟史,悟初心使命,强履职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5月7日,民盟九江市委主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李德恩带领部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教师,赴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507230037.jpg

参观“小平小道”,见证了邓小平坚定信念,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的精神。“小平小道”是一条特殊的小道,也是一条光荣的小道,是伟人邓小平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在江西新建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邓小平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507230051.jpg

正如一位老同志所说:“特殊时期,江西军民保护了小平同志,让他得以充分了解中国国情,得以从容地去思考问题。江西既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源头,更是福地。” 在新建的三年,为邓小平提供了一个学习、观察、思考的相对安静环境,小平同志每天参加劳动、看书、看报,密切关注时局变化。对邓小平而言是政治生涯的低谷,但又是磨砺以须、韬光养晦的三年。通过三年的观察,他更加了解国情民情,通过三年的思考,他的思想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507230134.jpg

参观“小平小道”,感受改革开放在这里的红色传承、继往开来。小道记录了历史,承载了荣光,积蓄了力量,见证了崛起,今天的中国在经历风雨的洗礼后,沿着“小平小道”走向国富民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到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以学促进 力行支部建设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