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闻“汛”而动,共克时艰,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4 15:37 民盟 吴中伟 

7月14日晚上7点许,在单位忙了一天的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汪文丰带领由委员彭桂清、刘泽良、吴中伟,医卫支部主委柯尊良、退休盟员秦穆英、入盟积极分子刘俊、项赛等组成的“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九江市赛城湖(城西港)的大堤上,投入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中。



在九江学院防汛巡查值班点,汪文丰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的健康状况,代表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向正在一线进行防汛值班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向防汛值班点赠送防虫消暑等预防急救药品。他说,当前正值超高水位时期,堤防巡查值守是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的关键,大家责任大、压力大,大家也要多注意安全和保重身体,如有身体不适或健康方面的问题,我们民盟志愿服务队可以随时帮助处置和提供医疗援助服务。




随后,汪文丰、吴中伟、彭桂清、刘泽良、柯尊良等和值班人员一起参加大堤巡查,为抗洪救灾出一份力;秦穆英将心理辅导融入和值守队员们的交谈中,为大家加油鼓劲,坚定大家抗洪必胜的信念;刘俊、项赛等向周边群众分发防汛知识科普宣传材料,普及洪水自救、灾后消毒和卫生防疫等知识,提高群众防洪自救意识和防疫能力。志愿服务队员们还围绕所在防洪点历年洪水情况、坝体结构、防汛物资准备等开展了现场调研,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收集第一手资料。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高度关注汛情,7月12日在获悉江西启动一级响应后,及时向盟员们发出了积极参加抗洪救灾战斗的号召,并着手组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抗洪救灾志愿服务队。广大盟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7月13日晚,以主委梅龙宝、副主委汪文丰为领队的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根据当前防洪形势积极筹划和开展服务活动,为九江的安全和防洪救灾作出民盟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聚力抗大汛、同心渡难关-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芙蓉村开展慰问和抗洪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