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暨开启新时代参政议政新征程座谈会
2017-12-18 15:40  

11月28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暨开启新时代参政议政新征程座谈会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九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华,九江市政协常委、民盟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超出席座谈会。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主持座谈会。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40余人参加座谈会。

民盟江西省委副主委刘新农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迅速积极组织召开座谈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取得的各项工作业绩,并代表民盟江西省委会和刘晓庄主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工作的九江学院党委行政和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民盟中央教育、民生、法治论坛上,民盟九江学院梅龙宝教授、王经忠副教授、李德恩教授的论文受到民盟中央表彰,成绩斐然。他还指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为了提高新时代参政议政质量,采取聘请专家,建立参政议政团队,是富有创新意义的举措。“盟员之家”的揭牌是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发展历史中的一件喜事,一件大事。并对今后的盟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把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参政履职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再创新功;三是充分发挥“盟员之家”的平台作用,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在讲话中指出,在民盟江西省委、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取得了一系列有特色、高水平、有亮点的成绩。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作为九江市高职称,高素质人才集中的组织,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调动盟员积极性,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继续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提升整体盟员队伍实力与能力,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建设成为一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希望民盟九江学院在委员会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盟员的积极努力下,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九江全面崛起,作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更大贡献。

九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敏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民盟自2005年成立总支以来,已经成为发展有序、组织健全、人才众多、工作扎实、贡献突出的基层委员会。近年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为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成效显著,并取得了我校民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荣誉。她提出两点希望,一要继续坚持建设适应新形式要求的参政党这一目标,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多党合作理论、政治协商制度和盟史光荣传统;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壮大和巩固统一战线,为九江学院科研教育事业和九江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前,邀请了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夏仕教授作了《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盟员们在认真听取夏教授的报告之后,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如何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梅龙宝教授、赵毅副教授、王经忠副教授、陈建军博士、吴中伟博士、李德恩博士、杨平华博士、刘泽良副教授、李定强支部主委等九名盟员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体会,并就新时代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设想和举措。

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在主持座谈会上表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将按照民盟江西省委、学校党委和民盟九江市委的要求,在学懂弄通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做实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努力做好盟务各项工作,促进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期间,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新农,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九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敏,民盟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华,民盟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超,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共同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并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参政议政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暨开启新时代参政议政新征程座谈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梅龙宝教授当选为民盟江西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下一条: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新农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