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九江市民盟参政议政暨新盟员培训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6-12-14 10:48  

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12月2日,民盟九江市委在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为期一天的2016年新盟员学习班。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熊建平,民盟九江市委副主委张志超,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等亲临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是2014年7月盟员培训后进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培训活动,培训对象是2014年下半年以来发展的新盟员、各支部盟务积极分子,共82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大家学习和了解民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以及民盟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增强参加民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识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适应新形式、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个讲政治、爱组织、守人品的高素质盟员。

上午9时,培训活动正式开始。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传达省市党代会议精神,强调新盟员、各支部盟务积极分子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实施“推进‘T’型崛起,打造山水名城,率先全面小康,建设五大九江”发展战略,突出以“新工业十年行动”带动“五化”协同,以聚力创新开放加快绿色发展,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为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而不懈奋斗。

参政议政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渠道。为此提高盟员的参政议政意识与方法,盟市委邀请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熊建平给大家作参政议政信息专题讲座。熊建平部长首先全面回顾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社情民意的主要类型与意义;其次,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引导大家正确区分“信息”和“报道”,强调要找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方向、把握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原则、掌握采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方法。熊建平部长的讲课全面深刻,让大家对于社情民意信息有了一次系统性的认识。

下午2时,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亲自主讲民盟历史,通过深入浅出地的讲述民盟中央、民盟江西省委、民盟九江市委的发展史与人物故事,加深了新盟员对于民盟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赵毅为大家做社情民意撰写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撰写社情民意的基本格式、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等。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明确作为党派成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与盟市委的课题调研,更好地在实践中履行好党派职能。

听完严平副主席、熊建平部长、赵毅副主委的授课,盟员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用实际行动树立民盟的良好形象,为民盟组织增添光彩,为我市各项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授课讨论结束后,盟员们一起参观了九江学院两南山的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关注县域经济,共谋发展之策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举办中柬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