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九江学院总支前往九江、景德镇、婺源等地进行长江文化调研
2023-12-14 14:07 曹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12月9~10日,民进九江学院总支组织会员前往九江长江文化公园、景德镇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上饶婺源中国传统村落理坑进行长江文化调研,九江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应邀参加指导本次调研活动。

12月9日上午,民进九江学院总支一行来到长江文化公园九江段,沿着总书记足迹,深刻领悟总书记“要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牢记“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殷殷嘱托。

大家围绕九江市如何利用深厚的长江历史文化资源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更好地保护传承展示长江文化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12月9日下午,民进九江学院支部来到景德镇市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就传统千年瓷都文化和现代青年创客文化的完美结合进行了调研。

12月10日上午,会员们来到上饶市婺源理坑及国家级林木水土保护区,就中国传统村落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以及水土资源保护进行了实地调查和走访。了解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探讨传统村落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全体会员认识到挖掘弘扬长江文化内涵,传承发展中华民族千年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大有可为,在今后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中为弘扬长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专业力量。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南宁民盟西乡塘综合一支部开展基层交流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观摩
关闭窗口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南宁民...
· 民进九江学院总支前往九江、...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
· 我校民盟盟员获聘江西省第三...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民盟萍...
· 我校盟员获得2023民盟法治论...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
· 民进吉安市委会来我校调研基...
· 我校组织留学归国人员开展“...
·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凝...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