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学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画好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
2021-07-23 22:15 统战部 朱小庆 


我学习习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后,感到自豪、自信和强。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折不挠、发奋图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总书记讲到,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一百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的中华民族向全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无比自信。今天的盛世是先烈们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应倍加珍惜,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对党的忠诚化为对工作的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为一名高校统战干部,我将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把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消极因素转化过来,最大限度地团结和调动各方面力量与积极因素,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力量支持。主要是做好“四个凝聚”:一是凝聚共识。把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凝聚成广大教职工包括广大党外人士的共同意志,引导他们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形成改革和事业发展共同体。二是凝聚人心。统一战线工作说到底就是人心工作,通过与广大党外人士交朋友,以诚相待、以理相交、以实相助,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做好解凝释惑,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从而赢得人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凝聚智慧。通过统一战线,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广泛听取各方面成员意见建议,为优化学校有关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凝聚力量。通过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正能量,化解消极力量,增强向心力,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取奋进伟力,勇挑时代重担
下一条:【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风雨兼程 铸就百年光辉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