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党史盟史,悟初心使命,强履职担当
2021-05-14 12:02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为深刻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引导全体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信心和履职担当,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创新活动形式,在盟员中组织开展“学党史盟史,悟初心使命,强履职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坚定道路自信

5月7日,民盟九江市委主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法学院院长李德恩教授,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刘泽良,综合支部组织委员刘佳佳,社科支部宣传委员杨茂保及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原主委梅龙宝,原副主委赵毅组成学习考察小组,赶赴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小道记录了历史,积蓄了力量,承载了荣光,见证了崛起,今天的中国在经历风雨的洗礼后,沿着“小平小道”走向国富民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增强文化自信

考察组一行还奔赴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提业务,强盟务,为社会服务”交流活动。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澜,民盟省委常委、文化总支主委、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龚为民,民盟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支部主委蒋强及部分盟员代表给予热情接待并开展深入交流。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突出优势,凝练特色,通过培养人才,创作优秀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培养了著名影视导演高希希,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等一大批社会精英,斩获梅花奖、金狮奖等顶级奖项。该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这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盟员。随后,双方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交流,双方更加明确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业务建设等方面各自的优势与不足,为以后盟务和业务更好的融合,有效提升能力,提高成效启发了创新思路。双方还就校级合作,共享共建,提业务,强盟务,为社会服务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507195541

牢记使命担当

5月9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民盟九江市医卫委员会与民盟永修总支联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学习活动。由民盟永修总支章友财主委协助与陪同,李德恩主委带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民盟九江市经济委员会的盟员一行近20余人,到永修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聆听学习,观看展馆内的史料,了解王经燕的革命事迹,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王经燕等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品质,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中国共产党一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践行双岗融合

李德恩带领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和民盟九江市医卫委员会的盟员来到永修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星火工业园参观考察,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凯美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小平博士带领盟员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凯美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院系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为我校部分教师提供了科研平台,为学校提供了毕业设计、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在听取蒋小平详细的介绍后,汪文丰、刘泽良等盟员也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困境,表示将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专题报告等各种形式,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保持执法尺度、执法标准的稳定性。这次活动,将盟员教师的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有机结合,发挥专业特长和民盟平台优势,把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从而带动本职工作上水平、盟务工作上新台阶。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学党史盟史,悟初心使命,强履职担当”系列活动,对于教育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我校盟员教师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社会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红色故事诵读比赛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参观考察凯美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