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永修开展新工业调研
2017-05-05 10:18  

为积极响应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与人才资源,4月27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民盟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超,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赴永修县开展新工业调研活动。永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菊、永修县云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卢赣华、永修县环保局局长陈跃进等出席调研活动,永修县工信委、环保局、科技局、统计局和有机硅工业园区相关人员参与调研,九江学院鄱阳湖中心汤明副主任、信息学院代君教授、冷清明博士、程宵副教授、化环学院柏凌老师和部分学生等随同调研。

严平副主席在调研时指出,实施“新工业十年行动”是市委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的核心举措,是推进九江崛起的引领性、驱动性、主导性抓手。九江在工业发展过程中,同样面临产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问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是本次调研的重点。严平副主席就九江学院近年来依托“九江市重大科技专项基于大数据的产业生态布局智能决策系统研发”协同创新体,在产业生态布局与智能决策、有机硅产业链研究、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作了介绍。他指出,产业生态化是经济发展转型的必然选择,要充分发挥九江学院智力和技术资源优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下一代信息技术,建立区域产业生态智能评估、预警与决策支持,实现区域内企业产业引进、淘汰、转型升级等的精准、动态、智能、可视化的科学生态发展。

王贵菊副主任、卢赣华主任、陈跃进局长详细介绍了永修县的工业发展现状、工业园区废水治理、智慧园区建设、园区环保大数据在线监测平台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提出永修亟需环境保护、绿色生态等方面的智力支持、课题研究与人才资源,希望加大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的交流对接力度,促进提升永修工业转型升级水平。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永修县云山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与江西新嘉懿新材料有限公司一线技术人员就新材料技术、环保监测、学生实习等议题开展具体交流。深入相关企业采集各类研究数据,拍摄各类资料,为开展九江市重大专项课题研究提供支持。

本次调研活动内容充实、富有成效,为今后与永修县进一步开展新工业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争做好教师 勇当好盟员——市民盟举行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陈春生副校长参加江西省党外知联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外...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