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2017-03-23 14:54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来到党委统战部,与统战部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及留联会会长座谈,了解统战基本情况,指导统战工作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参加会议,党办副主任袁传发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统战部部长周敏介绍了我校统战机构人员情况、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本情况,汇报了近两年来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统战作用、党外干部培养和民主党派工作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及留联会会长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书记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地与汇报的同志互动、交流,他说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高校是统一战线的重要领域,抓好高校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应有的职责,也是统战部门的重要职能。他指出抓好今年的统战工作,要以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要求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凝心聚力造氛围。要为十九大凝聚共识,把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同心同德,和谐共进;要强化“四个意识”,发挥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二要建言献策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既要服务地方发展,又要服务学校发展,两轮并驾齐驱,才能有作为有地位,同时党外人士要为学校在十三五发展中建言献策,从迎评促建、申硕、师德师风、全员育人等方面找寻调研课题,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三要突出特色求作为。2017年为省委统战部的“落实年”和“创新年”,我们要突出落实和创新,发挥各个党派的特色,各展所长。知联会和留联会要以联谊交友为主要工作,把广大高层次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到党的周围,让他们体会到党的温暖。四要抓住机遇强自身。抓住省人大、政协及各民主党派换届的机会,加快培养、举荐学校的优秀人才,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意识地选拔、培养党外后备干部,不断优化学校党外干部队伍结构。

会上,还学习了2017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严平副主席也从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支持民主党派保障力度、提供交流和服务的平台、给予民主党外人士政治待遇、重视基层党委统战培训等方面做了发言。

上一条:农工党九江学院总支喜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荣获民盟市委“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