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彭泽开展科技文化下乡对接活动
2016-09-21 09:27  

9月18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一行7人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副校长陶春元,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专职副主委张志超和民盟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的带领下,赴彭泽县定山镇开展科技文化下乡对接活动。

定山镇北临长江、地处彭泽县与湖口县交界处,区域优势明显,不仅拥有丰富的棉花、型砂、港口等宝贵资源,在服装制造、薄膜新材料等产业上也逐渐形成规模。然而,近年来随着定山镇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科技人才、技术创新、乡镇文化等不足逐渐成为制约镇内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的瓶颈问题。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九江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新工业十年行动”战略行动纲领,充分发挥组织具有的文化科技教育人才优势,主动与定山镇党委取得联系,组织人员开展本次科技文化服务对接活动。彭泽县定山镇党委书记胡正风、镇长刘静兵、人大主任喻员初、纪委书记柯文琼等给予热情接待。

在科技文化下乡对接座谈会上,定山镇党委书记胡正风从工业、农业、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陶春元对定山的发展变化十分肯定,称赞定山镇立足本地资源与区位便利,围绕优势产业“讲故事、下功夫”,未来大有可为。并表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可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与定山镇开展深度交流与服务对接。

盟市委严平主委、张志超副主委表示定山镇从过去的贫困镇转变为如今彭泽县综合测评排名前三的重点镇,成绩喜人、来之不易。可在人才引进、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多加考虑,并充分发挥定山镇的长江沿岸线优势,“以港兴镇”,以快速提升物流业与服务业水平。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梅龙宝主委、外经支部李定强主委表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具备较好的智力优势,可在文化科技服务、电商人才基地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上与定山镇开展深入合作,尽一分绵薄之力。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定山镇党委书记胡正风表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此行为定山镇提供了宝贵的产业发展咨询服务,在港口物流经济、电商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令人茅塞顿开,今后要不断深化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的对接合作。

座谈结束后,梅龙宝代表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向定山镇赠送了价值数万元的移动多媒体文化设备。

随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一行还参观了镇重点企业江西科为薄膜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彭湖湾工业园红光多功能码头,本次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下一条:少年强·心飞扬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都昌开展“微笑列车”关爱活动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