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其他代表人士 
·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统战理论政...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是中国特有的全国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这个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归国华侨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

    中国实行的政党制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项制度孕育于民主革命时期,确立于新中国成立以后,并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得到很大发展,它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共同确立和发展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一大创造,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互相监督,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