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 ---民盟委员会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21 15:14 刘泽良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江西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践行“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九江市政协常委、民盟九江市委会主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九江学院法学院院长李德恩带领我校部分盟员赴嘉兴、常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6月11日至12日,李德恩一行赴嘉兴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盟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交流活动。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周连昆,民盟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沈晓珍,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嘉兴学院图书馆馆长曹坚,嘉兴市南湖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甘人杰等陪同。

6月13日至14日,李德恩一行赴常州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盟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交流活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江苏理工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沈大伟,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主委宋乃平,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副主委王文伟,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校长吴伟锋等陪同。

(一)重温历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

在嘉兴,李德恩一行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常州,李德恩一行参观了李公朴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史良故居、常州盟史馆和周有光故居等,重温了“常州三杰”和“常州民盟五贤”等革命先辈的的光辉历史,从他们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爱国精神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二)汲取统战智慧,凝聚政协力量

在嘉兴,李德恩一行参观了“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秀洲区“同心家园”、市民议事广场、政协委员林、高照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学习了当地统战和政协的先进工作经验。市政协委员李德恩、刘泽良、吴胜,区政协委员孔维佳、李健等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的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过程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围绕地方发展中心工作,为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到守正创新齐绘同心圆,奋勇当先共筑协商桥。

(三)加强盟务交流,提升履职能力

在嘉兴学院图书馆、李公朴盟员之家、江苏理工学院盟员之家,分别与民盟嘉兴市委会、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民盟常州市委会、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一同开展座谈交流会。各个民盟组织分别介绍了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经验和体会,相互之间既结交了朋友,深化了民盟组织之间的友谊,又在交流学习中学习了成功经验,提升了自身履职能力水平。

(四)跨域合作谋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

李德恩一行在嘉兴分别与嘉兴市科技局、嘉兴嘉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科正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进行座谈交流与联系。通过活动交流,一方面探索了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道路,另一方面拓宽了政校企联手,赣浙横向项目合作的渠道。为发达与欠发达地区跨域合作,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并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思路。

李德恩一行还对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进行了参观交流。李德恩、刘泽良、赵毅、万谦、袁荣华等5位老师表示,该校将李公朴历史事迹融入校园环境建设中,将公朴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值得借鉴,为我们后期教学和管理中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在李德恩主委的带领下,践行“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江西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先后组织盟员完成了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状况调研问卷,参与高教委员会完成五月“调研月”活动,开展《望道》观影学习研讨活动……此次在嘉兴、常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得盟员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升华,行动上进一步深化,能力上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 民进九江学院总支前往九江、...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
· 我校民盟盟员获聘江西省第三...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民盟萍...
· 我校盟员获得2023民盟法治论...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
· 民进吉安市委会来我校调研基...
· 我校组织留学归国人员开展“...
· 我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凝...
· 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