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举办中柬文化交流活动
2016-11-14 09:08  

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方愿同柬方一道,用好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之家等平台,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等方面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让中柬友好世代相传”的号召,11月8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九江学院举办中柬文化交流活动。柬埔寨参议院顾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H.E.CHEA MUNYRITH),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副主委王贤淼,九江市文化馆副馆长、民盟九江市文艺支部主委胡琴等出席中柬文化交流活动。中柬文化交流活动由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主持。民盟九江书画院应邀参加了文化交流活动。

柬埔寨参议院顾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在交流活动现场致词时说,非常高兴参加在九江学院举办的中柬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体现了“一带一路”中的民心相通,对于用好孔子学院平台,推动中柬两国文化交流,意义深远。并对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和各位书画家表示感谢。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表示,热烈欢迎柬埔寨参议院顾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一行出席中柬文化交流活动。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柬埔寨孔子学院是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和九江学院共同举办,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亲自为孔子学院剪彩。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对柬埔寨王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用好孔子学院平台,加强教育文化合作,让中柬友好世代相传。相信此次活动对用好孔子学院平台,加强中柬“两院”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中柬传统友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家一级美术师、民盟九江书画院院长、九江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小京,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九江市美协秘书长饶国安,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九江写生画会秘书长孙青峰,中国书协会员、九江市书法院副院长桂相文,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士、九江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杨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电影美术师王珍平,民盟九江书画院秘书长龚给等现场挥毫泼墨,尽情表达中柬友好感情,希望中柬友谊之花常开。

上一条:九江市民盟参政议政暨新盟员培训活动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农工党九江学院总支组织党员调研考察乡村旅游项目
关闭窗口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举办庆祝中...
· 校领导走访民建九江学院支部
· 江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联会...
·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
· 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学习十...
· 2021年民进九江市委会“1%工...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赴瑞昌科技...
·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
· 民建九江学院支部组织会员学...
· 【学七一讲话 谈心得体会】汲...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