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参政议政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两项工作的通知
2019-05-20 09:19 党委统战部 

各二级学院(机关、后勤)党委、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留联会: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做好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创新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两项工作的要求,现提出2019年度我校统战理论政策创新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申报要求,请各单位和有关个人结合实际,总结经验亮点、探索方法途径,做好相关课题研究,力争申报新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

1、评选标准

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优秀成果是指在统战理论、政策和举措方面具有创新价值的研究成果。一篇优秀创新成果应主要围绕一个核心的创新观点进行系统阐述。

2、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包括创新观点的说明材料和研究文章。说明材料中应明确表述创新观点,并简要说明该观点的创新依据和创新价值,字数1000字以内。研究文章应主要围绕该创新观点进行系统论述,字数8000字以内。

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1、评选标准

(1)具有针对性。实践创新优秀成果能有效解决影响统一战线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点问题,推进全局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2)富有创造性。实践创新优秀成果要较好地体现统战特点和规律,具有较强的开创性和探索性。

(3)体现实效性。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应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和检验,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2、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主要包括创新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3个要素,一般不超过3000字。

三、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或个人于9月30日前将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表格及正文按规定要求报送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19年4月2日

附件【附件1:统战理论创新报送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统战实践创新报送格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统战理论政...
-更多-

Copyright 2014 九江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